语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合署)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188

10月14日下午,语言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党支部书记姚晓菊主持会议。



会上,姚晓菊书记向全体党员教师介绍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重点领学了黄军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的题为《特色融通 创新开放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勇毅前行》的工作报告,就报告中的“一二三四五”中长期发展战略、“两步走”奋斗目标和“八大提升工程”进行了重点学习。

党员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重点结合自身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深入领会学校发展战略与个人发展之间的紧密关联,并就学校的奋斗目标与个人的成长目标进行了交流发言。姚晓菊书记强调说,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就要求教师积极探索和实践课程思政,在教学中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有机融合;要求教师与时俱进,学习互联网技术辅助教学,为打造“金课”而努力;也要更新知识架构,去普通中小学及特殊学校进行交流、实践和研究,才能更好地指导师范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深化高校融合教育改革。

徐中锋老师发言:入心入脑,深化核心通识素质课程教育改革。以教师面授+网络资源+实践体验+素质提升活动结合的方式,深化课程改革,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心灵导航、大学国文、大学生校园导论和体育等课程的育人作用;以心理测试+辅导以及体能测试+训练的方式培养心理承受能力和责任担当,打造健康体魄。实施“大一工程”,狠抓一年级学生学习。加强学风建设,包括加强学生纪律管理、设置阅读经典名著实践课、组织公共类课程阶段性考试、举办名师习题讲座、安排早晚自习固定教室、开展英语角活动、组织学生出早操等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确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

王悦欣教授发言:在“夯实学科基础,拓宽专业口径”原则推行的大类招生与专业分流的大形势下,要及时调整完善实际运行中出现的问题,鼓励各学院大胆探索跨学科、跨学院、跨专业的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吴晓芳老师发言:坚持德育为先、德学兼修,进一步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各教学环节、融入学生科研实践和社会实践、融入学生课余生活,引导高校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刘倩男老师发言:干事担当,求真务实。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项目就是最好的练兵场,没有谁是天生什么都会的,面对新领域、新项目和新职责要勇于挑担子、扛责任,跳出“舒适区”,在“不容易”面前不退缩,在“不可能”面前不放弃,在实践中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锻炼自己应对各种复杂形势、处理各类矛盾纠纷的综合能力。

在未来工作中,教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提升个人业务水平为抓手,努力在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中做出新的成绩,以实际行动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文/王梦颖 图/姚晓菊 编辑/姚晓菊 宋宁宁 审核/丁祖保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