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战疫情”系列活动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合署)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218

为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切实担当作为,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战疫情”主题系列活动。

青春心向党,奋进正当时。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教科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26日至10月30日组织“青春心向党,奋进正当时”征文活动。学生党员们以笔写心,其中第二党小组仇静从自身专业出发,表示将从专业视域,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习中和生活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创造性,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第三党小组查越则从怎么学、怎么做两方面具体阐述她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理解。

打卡学习强国,争做学习达人依托学习强国平台,采取线上答题、截图打卡的模式,学生党支部于10月31日至11月6日开展学习强国7日打卡活动。打卡活动开始后的每一天,学生党员都积极上传每日截图,在打卡过程中不仅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身边新闻动态,还巩固练习了专业知识。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与身边人比答题、赛积分、交流学习体会,既增强了自己的学习热情和学习主动性,同时也增加了知识储备。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齐心共抗疫,温情暖校园。青春,就是无论处于何种境遇都能坚定信心、乐观向上;而成长也正是在艰难的环境中保持阳光,在制造美好中凸显力量。即使疫情反复,教育科学学院同学们在平淡日常中仍然过着闪闪发光的日子。同学们用大把时间精进专业技能:手工刻纸、练习舞蹈,又或是在闲暇时刻收集桂花做一枚香囊。学生党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大量阅读、观影充实自我,自发举行了线上分享会。





同学们用镜头记录景色,用光影诉说情感,记录学院群体同心协力、共渡难关、同心抗疫的画面,表达着对抗击疫情中辛勤奉献的工作人员的敬意,以及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文/汪亮巧 仇静 编辑/宋宁宁 审核/吴月华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