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合署)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205

119日,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洪菊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康复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姣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冠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把握的重大原则和重要方法。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要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和生命线的作用,教育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党做出了表率和示范,也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指明了方向。”康复科学学院辅导员王国庆说,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坚持前后联系、融会贯通地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同时联系实际工作,真学真落实,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会议最后,吴洪菊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文、图、编辑/王雪梅 宋宁宁 审核/吴洪菊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