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实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合署)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226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踔厉奋进,111日—14日期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使命,发出学习“动员令

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李贵希第一时间向全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要求全体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去贯彻好、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雯、学工办副主任樊琬,精心组织多位党员师生代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战略、青年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这些交流研讨就是“动员令”,有力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激发全院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

示范引领,学习宣讲形式多样化

学院各级各领域学生组织、共青团组织等广泛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学深悟方面下真功

截至目前,学院1个学生党支部、23个团支部都已行动起来,学习覆盖率达到100%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加人数累计达到1003

学院建起了一支“青年主播团”,开展线上“典亮新时代、青年讲思想”党的二十大主题学习活动,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大会精神在青年中引起广泛共鸣。


笃行践悟,引领育人显成效

“同学们,你们想过‘我是谁’‘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吗?……我深切感受到了青年之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我要努力做一名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传承与创新,关注国家卡脖子的问题,将理论学习转化实践动力,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数信院学生党员梁馨语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学院团学骨干们纷纷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年视角分享学习感悟;通过征文、演讲、摄影等形式征集相关作品63件;学生党支部发挥党员作用,组建“抗疫小分队”,全力协助学院开展物资发放、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服务,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阶段性学习成果转化为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

  


  

为切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学院后续还会开展系列专题学习和实践活动,充分将二十大的学习与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教育结合起来,与博爱塑魂、立德树人的使命结合起来,真正让二十大精神成为学生前进路上的指明灯。(文/樊琬  /钱妤菡 梁馨语 等 编辑/樊琬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