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合署)  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10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8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副组长田一聚,组员黄颂、郝峰、刘翊、高璐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黄军伟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在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黄军伟书记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听取班子成员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管向群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结合工作实际,问题查摆“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实”、相互批评“动真格”,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就如何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部文章”,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全面系统学”上久久为功,在“融会贯通悟”上久久为功,在“知行合一用”上久久为功。二是持续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系统梳理全面改,专项整治深入改,上下衔接联动改,深入师生开门改,完善机制持续改。三是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做好总结收尾工作,着力抓好建章立制,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黄军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提出整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具体行动。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整改攻坚。针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师生监督。要以高质量的整改,全面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以高水平的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转自党委宣传部 文/胡岳 图/党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杨黎珍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