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开展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合署)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10

12月20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与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1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分别汇报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查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各联系、分管校领导进行一对一点评。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丽主持。


  




党委书记黄军伟在听取述职汇报后,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党建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凸显引领作用、凝练工作特色等作讲话。他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过去一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是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更加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和纪律保证。

黄军伟书记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履职责任担当。以“第一议题”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三会一课”提质增效,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全力推进学校打开党建与业务“一融双高”新局面。二是要树立鲜明基层导向,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工作条例,紧紧围绕学校“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贯彻实施《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五年建设计划(2021-2025年)》,对标《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和《“强基创优”建设计划》所列的基本条件,不断夯实覆盖严密、执行有力的堡垒阵势,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要坚持守正不忘创新,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着力打造独具南特特色的党建品牌亮点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全域建强、全面过硬、全方位走在前列,全面提升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进一步突破思维边界,推进创新成果转化,注入党建引领“源头活水”,搞活学校发展“一池春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四是要自觉树牢规矩意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抓好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三个责任制度化,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以“廉”为基,以“勤”为本,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全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用实际行动交出令师生满意的“南特答卷”。

会议最后,对本次参与汇报的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转自学校新闻网 文/林权 图/杨黎珍 宋宁宁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李丽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