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部长岗位职责
1.主持组织部全面工作。负责制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和长远规划。
2.负责组织调研、出台组织建设和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推动相关制度、机制的改革和创新,并抓好贯彻落实。
3.根据上级部门和校党委的要求,负责抓好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和党员队伍建设。
4.根据上级部门和校党委的要求,做好干部的考察、考核、选拔、调配、教育管理等工作。
5.完成上级单位或协助有关单位做好各类人才的选拔、培养、挂职、考核等工作。
6.负责各级党代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
7.根据校党委的要求,协助组织开展党建理论研究。
8.负责督促检查各项组织工作的开展实施情况和部内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
9.负责完成上级和校党委交给的其他工作,并协调组织部与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


副部长岗位职责

1.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校党委和组织部的工作安排,督促落实组织部工作规划及工作要点。

2.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引导党务工作者积极探索新时期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帮助基层党组织有效开展工作。
3.负责组织工作的建章立制工作,督促落实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及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
4.负责党员思想状况的调研、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
5.负责党费管理及党内统计等工作。
6.协助部长做好干部及知识分子工作。
7.关心部内同志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抓好部内自身建设,督促检查部内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完成情况。
8.认真做好上级领导部门和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干部科科长岗位职责

1.协助做好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和长远规划。

2.协助做好干部工作调研和各项政策出台,并认真贯彻落实。

3.根据上级部门和校党委的要求,做好干部考察、考核、选拔、调配、教育管理、工作总结、信息统计等方面的基础性工作。

4.负责处级以上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相关工作。

5.负责处级以上干部因私出国(境)、行业协会和学会兼职审批相关工作。

6.协助完成上级单位或协助有关单位做好各类人才的选拔、培养、挂职、考核等工作。

7.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后备干部的考察、选拔、培养和使用工作。

8.做好干部工作相关材料的归档、管理、使用工作。

9.完成上级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科科长岗位职责

1.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二级党组织做好换届选举。

2.负责各二级党组织发展新党员工作指导、检查;负责新党员发展、转正备案、审批和党员基础信息入库工作。

3.负责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指导、督促、检查工作。

4.负责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专职组织员等业务干部培训工作;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相关培训工作。

5.了解全校党员、支部书记、支委会的基本情况,指导基层党组织维护好党员信息系统,做好党内统计党员党籍管理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6.负责党内评优评先表彰工作。

7.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8.统筹协调党内关怀帮扶工作。

9.负责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建研究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专职组织员岗位职责

1.制定党员发展规划。认真贯彻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要求,制定和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指导基层党组织制定年度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总结推广党员发展工作经验。

2.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协助基层党组织加强积极分子教育和培养,指导他们按照发展党员的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把好预审关。
3.协助各基层党组织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检查和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
4.抓好党员管理,结合总支、支部目标管理工作,研究党员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提出解决办法。
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5-89668017、025-89668018
办公地址:办公楼223228
电子邮箱:njty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