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合署)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195

10月26日,语言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的篇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祖保主持,执行院长王东领学,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丁祖保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措施”的部分,并提出近期及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要求和部署。

  



执行院长王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人才强国和人才培养相关的部分,强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今后也将从学科发展的角度展开讨论,以人才培养目标为指引,组织教研活动,保证专业建设紧跟时代发展的新风向。

在发言讨论环节,教师第三支部书记稂志艳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将立德树人与博爱塑魂结合起来,努力为党育人,为国养才。

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郑丹丹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不懈动力。贴近青年、引导青年,传承博爱塑魂精神,始终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辅导员翟玉杨同志表示,在平时的工作中,将积极引导学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宣讲,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结合学院特色,以优秀文化成果涵养人,继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从日常学习工作中细节入手,培养青年志存高远、求学报国的信念。

丁祖保书记总结了本次学习会并提出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培养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必由之路,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在教育学生的同时,也要关注学院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对于新进教师们的培养管理,要做到有要求、有温度,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把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内驱动力。(文/翟玉杨 图/何江岳 编辑/高亚丽 宋宁宁 审核/丁祖保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