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合署)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358

10月23日晚,语言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召开了“深刻学习、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稂志艳主持,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并踊跃发言。

会议开始,稂志艳书记就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第五条内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做了重点介绍。并指出,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教师,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立德树人精神,葛天逸同志、陶运宗同志、赵惠岩同志、李鸣同志、张莹莹同志、高亚丽同志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了阐述。葛天逸,陶运宗博士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印象深刻,催人奋进,激发了自己探索具有特色的教育模式的信念。赵惠岩教授结合本校第二届党代会、本科合格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背景,强调了我们必须自觉增强为党育人的精神,勇于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李鸣老师结合我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趋势,强调了增强师生创新能力的相关问题。张莹莹认为,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增强文化自信力,不断在育人过程中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能力素养,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高亚丽主任将本校高质量发展理念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理念结合起来,提出了我校教师需要增强对外交流合作意识,增加社会服务意识的建议。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特殊教育问题,国丽芸同志、刘卿同志、杨丹珂同志、陈庆艳同志开展了深入学习。国丽芸就自己授课班级中面临的融合教育问题开展了论述,刘卿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特殊教育的关心力度较大,她结合自己教授聋人学生大学语文课程的相关经验认为,每个人都要做好身边的小事,合力才能促进特殊教育的发展,促进教学方法、教材的改进。陈庆艳、杨丹珂则认为自己要在理论上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升理论修养。

会议最后,稂志艳书记认为,每位同志的发言都很精彩,希望大家为办成“国之大者,校之要者,民之盼者”的教育而努力奋斗,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而砥砺前行。(文/葛天逸 图/葛天逸 编辑/稂志艳 审核/丁祖保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