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合署)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189

近日,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

  

专题学习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冷晴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二十大报告共分15个部分,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从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四个方面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由人民网推出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之二十大·二十问”微视频《如何把握和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支部党员杨龙祥在集中学习完毕后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及时学习新的思想,实现理念的更新,观念的更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一系列最新的重要论述,我们要及时学习好新的理论,新的观念,将新的观念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紧密融合,立足自我岗位,建功新时代。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坚持师生至上,突出人才第一资源,以生为本,爱学生,肯投入。对于党委办公室来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将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党办的全体党员教师,要爱事业,肯投入,用心用情用力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各类真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践行人民至上的立场观点方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就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在现代化建设支撑作用单独立章,体现了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至关重要性。”支部党员李丽在学习交流中提到: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结合工作实际,一是在人才队伍建设发展中,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尊重和发挥人才在各自领域中的优势,实现个人和组织的共同成长;二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每一位党员都要尽职尽责、廉洁自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从党性修养上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到工作方方面面,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冷晴 编辑/陈兵 审核/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