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党员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合署)  发布时间:2023-07-09   浏览次数:10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黄军伟、校长王立新等校领导坚持学在先、走在前,到分管部门、联系学院讲授专题党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党委书记黄军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提高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为题,为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黄军伟书记指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有力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他表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要把锤炼政治能力摆在第一位,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明是非、看得清,悟思想、想得明,抓落实、干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迈好新征程第一步。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王立新校长深刻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路径,分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王立新校长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发挥特殊师范教育在残疾人事业现代化过程中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坚持法治驱动促进教育公平,规范特教教师的专业标准,充分保障残疾儿童接受教育的基本权利。坚持自信、自立,努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特殊师范教育道路,建设适合中国国情的特殊师范教育体系和模式。坚持守正创新,实现从传统特教向新特教的转型,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瞄准国际特殊教育前沿,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

党委副书记谭忠面向学工系统和毕业生党员,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结合中国共产党章和党的根本属性,谭忠副书记指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全体学工队伍和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加深党性认识,加强个人党性锤炼,从而提升自身主题教育学习成效。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等系列内容学习体会,谭忠副书记强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在本职岗位中磨炼自己,尤其是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嘱托,脚踏实地,在服务基层一线岗位实践中把握每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在新时代的坐标点上展望未来,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用的栋梁之材,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走进特殊教育学院,为特殊教育学院党员师生上《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陈克军副校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及其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等多个部分展开,重点阐述“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理论内涵,同时强调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党员同志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特殊教育学院发展实际,陈克军副校长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南特大为行动指南,将新思想新理论积极践行于促进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以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伟大友谊和革命历程为引,面向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党课。他指出,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里。把握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走进康复科学学院,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康复科学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课。吴彬江副校长指出,主题教育要从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提升科研学科水平、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坚持“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五个方面同促进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具体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和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牢牢把握赋予教育行业的新使命新任务,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自觉把个人的学术追求和国家、民族、学校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努力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奋力创新一流高等教育。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以《狠抓纪律作风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为题,面向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体育学院师生、纪委机关人员讲授专题党课。于林惠书记指出,“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五个具体目标之一,实现这个目标必须促进领导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着力解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要把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在党员队伍中唤醒团结意识,真正把师生心力统一到学校爬坡过坎的事业中去。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以《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聚力奋进新征程》为题,为语言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第二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许巧仙副校长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指出要坚持将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重点剖析如何抓好干部队伍教育问题,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务求听到实话、摸清实情,切实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症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许巧仙副校长强调,推动主题教育必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坚持以学铸魂,淬炼无坚不摧的“钢铁之躯”;二是坚持以学增智,掌握干事创业的“成事之要”;三是坚持以学正风,推动向上向好的“作风之变”;四是坚持以学促干,交出推动发展的“优异答卷”。她从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发展方面,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勉励大家“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转自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 文/宋宁宁 各单位供稿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