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合署)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0

4月24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副组长、宿迁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一聚一行到场指导。校党委书记黄军伟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黄军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军伟书记指出,新征程上要抓好重大改革任务攻坚克难,统筹全局、把握重点、推进改革。要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准改革方向,明确目标任务,以科学的谋划、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既深入研究具体问题,又善于综合各方面情况,在总体思路和全局工作上多动脑筋、多下功夫。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领学信长星在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精神。王立新校长指出,主题教育读书班要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才能真正入脑,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才能真正入心,内化为自觉、上升为信仰;才能真正入行,更好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主题教育学习片《嘱托•奋进》。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和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朱正东交流学习体会。

陈克军副校长表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我校高质量的根本动力。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优化考核激励机制,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提升青年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和创新能力。

于林惠书记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效结合。一是必须深刻认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殷殷嘱托的具体行动。二是必须深刻认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保证。三是必须深刻认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教育整顿纪检监察干部的现实需要。

朱正东部长表示,今年是我校全面推进改革创新的起步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校的全面改革发展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加大舆论引导力度,营造全校上下聚力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

黄军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牢牢把握学校“唯一”“特殊”的亮点,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做出特色、做出成效。一是学理论,主题教育读书班既要办得有高度,也要办得接地气,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要把学习贯穿始终,做到真学真懂、学会学通;二是强党性,“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提升品性、强化党性;三是重实践,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干部下沉一线,深入调研访谈,确保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及时将调研成果运用到部门工作实践中去;四是建新功,着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进一步规范、推动、提高学校各项工作。(转自党委宣传部 文/胡岳 图/袁姝 审核/杨黎珍 朱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