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立新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合署)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11

5月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教师党员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聆听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宿迁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一聚到场指导。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主持党课。



王立新校长以国内国际时代背景为切入点,深刻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路径,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认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从目标价值、丰富内涵和战略实施角度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理论创造的新飞跃



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王立新校长从十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贯彻特殊儿童接受教育的法治性原则、公平性原则、零拒绝原则、回归性原则和最少限制性原则;发挥特殊师范教育在残疾人事业现代化过程中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坚持法治驱动促进教育公平,规范特教教师的专业标准,充分保障残疾儿童接受教育的基本权利;坚持自信、自立,努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特殊师范教育道路,建设适合中国国情的特殊师范教育体系和模式;坚持守正创新,实现从传统特教向新特教的转型,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融合开放的发展理念,努力促进残疾儿童融入社会,努力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瞄准国际特殊教育前沿,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

最后,王立新校长强调,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当中的问题。

 


(转自党委宣传部 文/宋宁宁 图/宣传部供图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李丽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