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学旁听”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合署)  发布时间:2023-07-15   浏览次数:11

近日,校党委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上半年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督查工作,进一步压实学习责任、激发学习动力、彰显学习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丽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正东分别担任巡学旁听工作组组长,带队前往机关党委、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语言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5个二级党组织,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旁听学习等方式,重点了解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情况,“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开展情况,举办读书班、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以及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学习台账资料的规范性、完整性等情况,并进行应知应会测试。巡学旁听工作组还了解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领导、学用结合、学习规范性等情况。







巡学旁听工作组对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充分肯定成效和亮点,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提出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引导被巡学旁听单位规范学习程序、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加强对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督促引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转自党委宣传部 文/胡岳 /各单位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