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合署)  发布时间:2023-07-09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在前期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和调查研究基础上,7月8日,我校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校党委书记黄军伟主持会议,党委常委、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黄颂到会指导。




会议伊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党委书记黄军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黄书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吴彬江副校长指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积极把握国际交流合作契机,增进国际友谊,重视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

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谈感悟、讲体会,找问题、谋思路。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以学促干,注重发挥特殊教育在学校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凝练特色把握重点,加强学科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谭忠指出,一是要深刻理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发展命题;二是要坚定履行南京特师在“两争一前列”进程中的使命责任;三是要以学促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进育人质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指出,要聚焦整改,着力提升教师队伍质量。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建设,统一思想、强化研讨,着眼人才工作的创新性,谋划人才工作的新举措,开创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指出,要勇担特殊教育现代化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规范实验室过程性管理、提高学校预算管理。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指出,要瞄准走在前列的目标,开创特殊教育国际化新局。以学校优势学科为引领,主动适应国际化办学,进一步提高学生国际化视野。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指出,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钉钉子的精神“活血化瘀”,不断推动学校作风效能和形象的持续提升。

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指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以管理创新和制度优化激发科研活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专任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二是激发二级单位及科研平台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的科研动力;三是持续优化科研平台建设,开展高水平学术活动,扩大学校的学术影响力。

副校长张茂林指出,要内外兼修、软硬兼施,奋力开启南特发展新篇章。不断发挥教师发展中心的重要作用,分类培养、培训,强化内培外引,不断提高师资力量水平。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丽指出,积极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任务和有力抓手。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正东指出,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南特力量。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理解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把握部门各项工作,继续积极调研,科学谋划,主动作为。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飞指出,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建立制度性的互动交流机制、构建以二级学院为主导的统战工作形式。


黄军伟书记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黄书记强调,要以大视野、大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必须要坚持立德树人,坚定不移加强人才质量培养;二是必须要建立强大师资队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实内培、加强外引、久久为功、紧抓当下;三是必须要有载体支持,强化三校区联动,推动新校区建设落实;四是必须要有支撑学校发展的平台,用好激活现有平台,提高学校美誉度、影响力,并积极推动新平台的建立;五是必须要有高效规范的财力保障体系,助力学校跨越式发展。

黄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是坚持学在前。要始终强化理论学习,与时俱进学、前后贯通学、结合实际学;二是坚持想在前。要深入调查研究,立足校情,勤于思考;三是坚持干在前。要真抓实干,与广大群众“打成一片”,重实践才能建新功;四是坚持检视整改在前。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向前进!(转自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 文/胡岳 图/宣传部供图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杨黎珍 朱正东)